EN
教育项目

工商管理学院本科概况

工商管理学院是我国最早成立的专门从事商科教育与研究的学院之一。目前,学院具有完备的从学士到博士的三级人才培养体系,设有工商管理、会计学、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务管理、财务管理(金融工程)等6个本科专业(系)及1个实验班。所有6个本科专业全部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其中工商管理、会计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近年来,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四个本科专业以全省第一的排名获得湖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A等评级。此外,学院拥有15个管理科学研究院等跨学科研究机构、1个国家级A类学科、1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5门国家级品牌课程,获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30多项,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多项。学院以建成“扎根本土,享誉全球的卓越商学院”为定位,致力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沟通能力,开阔的国际视野、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卓越的创新能力的新时代管理人才,服务湖南乃至中国商业经济发展,本科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连续三届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办学声誉广受赞誉。

工商管理学院本科项目优势

本科培养模式(一流专业+特色方向)

本科职业培训

第二课堂培养学生综合能力

移动课堂、企业家课堂:将学科专业教育与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与能力培养有机融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为学生营造解决商业实践问题的优良环境,利用“企业家课堂”、“移动课堂”和“企业咨询”等多种形式,使学生创造性地解决经营管理的实际问题。

名家讲座、通识教育讲座:邀请知名高校教授和专家与学院师生进行交流,开拓学生学术视野,进一步清晰职业生涯规划。

企业观摩与调研:先后组织学生赴博世公司、远大集团、中车集团、中建五局、三一集团、中联重科、威胜集团等各类企业开展教学实践。

创新创业大赛:学院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通过课程教学、双创训练和企业参访的方式进行引导和固化。2018年以来学院学子主持或参与的创新创业项目在中国互联网+大赛上获得金奖四项(1项为主持),银奖四项(2项为主持),铜奖六项(3项为主持),“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银奖2项(1项为主持);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创新、创意及创业”中荣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本科专业(类)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