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友中心

湖南大学“爱尔·百年商学发展基金”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6月28日上午,由湖南大学杰出校友、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陈邦董事长为庆祝湖大商学110周年华诞捐款1100万元的捐赠仪式在湖南大学校办公楼隆重举行。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爱尔医疗投资集团总裁张跃文等集团主要领导、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党委副书记陈伟、工商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等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湖南大学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主持。

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伟对爱尔眼科的无私捐赠致以诚挚感谢,他表示,陈邦是工商管理学院的杰出校友,是大健康行业的领军人物,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陈伟副书记希望借由陈邦董事长这次的公益之举,凝聚更多校友力量,不断深化企业与学校的交流合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添翼助力,帮助学校在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中不断迈上新台阶。

捐赠仪式上,爱尔医疗投资集团总裁张跃文与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强签署捐赠协议,由湖南省湘江公益基金会向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成立湖南大学“爱尔·百年商学发展基金”。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颁发了捐赠证书。

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在讲话中对陈邦校友及爱尔眼科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湖大有爱尔这样一批校友,而感到骄傲与自豪,并对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的慷慨大爱表示感谢。段校长说到,去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学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培养时代新人提出殷切希望与明确要求,全体湖大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陈邦校友及爱尔眼科的捐赠,是对总书记关心教育事业、关心人才培养的积极回应。

段校长表示,期待与陈邦校友、与爱尔眼科携手,在平台共建、资源共享、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构建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谱写湖南大学-爱尔眼科发展新篇章,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捐款1100万元,是对建党100周年及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110周年华诞的献礼,是奋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三高四新”战略宏伟蓝图,创造性地推动“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