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友中心

湖南大学创新创业公益沙龙公益项目捐赠通道

一、上线项目名称

湖大工管院创新创业沙龙公益项目

二、上线项目介绍

(一)项目简介

支持湖南大学师生开展创新创业系列主题的公益沙龙,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持续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支持和培养创新创业优秀人才。

(二)项目介绍

创新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其中,高校担当着在综合改革中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使命。

湖南大学致力于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并一直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致力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十三五”以来,我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批国家级新工科、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17项;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4个,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7门;获“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创新创业竞赛金奖、银奖20项。


湖南大学MBA学生创新创业沙龙

 央视报道湖大学生“壹桌计划”公益项目

为弘扬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大精神,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倡议发起“湖大工管院创新创业沙龙公益项目”,支持开展“湖南大学创新创业系列主题的公益沙龙”。我们诚挚邀请广大优秀校友、企业家和成功创业者集结聚力,以公益的形式支持母校师生搭建交流和分享平台,开展创新创业系列活动,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支持和培养经世致用领军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湖大”力量。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三、上线项目预算

(一)项目预算

筹款目标:15万元。

序号 内容 金额(元) 备注
1 活动宣传 350 海报,活动议程,横幅,摄影设备等
2 沙龙场地 700 可容纳25-30人的咖啡馆,大学城科技园,创业孵化基地等
3 其他物料 450 茶水,礼品等接待物料
4 合计 1500 单场沙龙活动预算
5 总额 150000 100场沙龙活动预算

(二)善款使用预案

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为 2万 元(最低可执行金额为0元无须填写),若最终所募善款少于“最低可执行金额”,善款的变更使用方向为学生创新创业培养经费。

(三)管理费用说明

本项目将收取0-10% 的管理费用,用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行政办公支出等。

四、项目执行计划

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主题公益沙龙项目为全年长期执行项目。筹款满2万元后开始执行项目,根据实际筹款金额确定项目执行结束时间。


计划时间 执行内容 执行方
1 2022年10月至2023年10月 支持湖南大学师生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主题的公益沙龙,预计一年开展100场,不固定沙龙场地和人数。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服务中心

、项目执行能力

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凝聚校友力量,汇集社会各界对湖南大学发展的支持。2021年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共获得社会捐赠7,053万元,捐赠项目总数248个,净资产增至2.01亿元,累计公益支出2,021.95万元。

此次项目,由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管理,旨在凝聚校友与社会力量,支持湖南大学在校生的全方位培养。

、筹款起止时间

2022年10月21日——2023年10月21日

七、公益捐赠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