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化与实验室管理中心

八爪鱼

八爪鱼产品介绍

学院部署的八爪鱼私有化云平台是一款全网通用的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云采集解决方案,以分布式云计算平台为核心,结合智能识别算法,可视化的操作界面,模拟人浏览网页的行为,从不同的网站或者网页获取标准化数据,存储于EXCEL或数据库等多种形式,实现数据一键云采集。

申请指南

方法1:访问本部门八爪鱼申请网页(网址),用工号/学号和密码登陆网站,进入申请流程。

方法2:

(1)下载并仔细阅读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大数据云平台管理规章制度_v3.docx

(2)在本部门下载中心下载申请表电子版,附件2: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SAAS层服务申请表.docx,填写完成并按要求提交申请。

使用指南

1. 在本部门下载中心下载Windows客户端软件并安装。(注:非官网客户端软件)

(1)下载绿色版客户端bazhuayu.8.5.2.122711.14.zip,解压缩后无需安装,直接双击,使用批准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系统使用。

2.使用教程

(1)参考八爪鱼官网https://www.bazhuayu.com/的图文教程和视频教程。

(2)在本部门下载中心下载培训视频八爪鱼 2023.mp4八爪鱼 2022.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