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化与实验室管理中心

哈佛商学院(HBP)教学资源平台案例数据库

简介
       哈佛商学院(HBP)教学资源平台案例数据库2021.1.1~2023.12.31使用权限。包含全部可选中英文PDF案例及配套期刊文章和图书章节。
       哈佛商学院因推行管理案例教学而闻名,其管理案例库为全球最大的管理案例资源中心。本次申请采购的为该平台的年度使用权。本次采购的年度使用计划主要包括以下资源的使用权。
       1、平台上所有案例资源包括哈佛商学院在内的全球40家顶尖商学院案例中心的素材共24,000多案例;
       2、各类中英文管理学期刊包括《哈佛商业评论》《加州管理评论》《麻省理工斯隆管理评论》等顶尖期19,000多篇;
       哈佛商学院是案例教学的开创者,哈佛案例更是商科管理学科教育不可或缺的部分。为了使湖大商学院建立起对纯正案例教学的规范认知,协助学院教师培养良好的教学习惯,并获取高质量的案例进行授课,故需要采购哈佛商学院教学资源平台的案例和相关阅读文章。
该平台教学资源涉及所有管理学专业,中国问题国际视野、国际问题中国思维,真正多元角度、跨文化思考。且除了全世界最完整的哈佛案例库以外,平台还收录了全球40多家顶尖商学院、案例中心的案例,真正做到了多元,可以满足不同教师不同课程、不同学生群体的需求。同时,哈佛商学院出版还为学院老师提供案例课程匹配的学术支持,这是目前任何一家案例平台都无法做到的。
       此外,学院在积极探索国际化、以及国际认证,使用哈佛案例对此战略有重要推动意义,目前《金融时报》国际商学院排名中,前300位90%以上的商学院都使用了哈佛商学院出版的教学资源平台进行授课。

使用方法
       注册登入,网址:https://hbsp.harvard.edu/home/

       在注册及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咨询案例中心:0731-88823891 彭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