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化与实验室管理中心

行为决策实验室

行为决策实验室从事行为决策、神经营销、行为评价等基础研究,并服务实验教学、科研需要。实验室结合管理学、心理学和认知神经科学领域的学术前沿和行为决策基础研究需求,采用事件相关电位、眼动追踪、生理多导、行为观察实验等多技术结合的研究手段,围绕管理相关行为、心理和生理机制开展研究,具体包括心理测评与行为评价、群体互动、决策中认知及其神经机制、情绪与社会行为。

行为决策实验室分为神经心理实验室、心理测评与选拔实验室和眼动研究实验室3个实验室。神经实验室配备64导MR型脑电事件相关电位(ERP)分析系统,包括BrainCap电极帽及放大器、(记录与分析软件和实验控制平台,记录人类观察大脑中所发生的与知觉、注意、记忆、思维、想象、计划等意识相关的活动,采用认知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交叉融合的实验方法和技术,解决有关行为决策问题。)心理测评与选拔实验室提供个体和团队两个水平的能力与行为评价功能。实验室拥有12个个体测评间和1个群体测评观察室,(结合诺姆思达测评软件平台和音/视频观察记录设备,)提供个体能力、个性与职业兴趣等多维度测评教学与研究服务,运用于群体讨论、团队建设等教学和研究实践。眼动研究实验室配备ASL D6遥测式眼动仪、(刺激呈现与反应记录和分析软件等软硬件设备,记录决策者注视时的眼动轨迹,分析记录的数据,可以获取注视顺序、兴趣区的注视时间、注视次数、眼跳距离、瞳孔直径变化等,)运用于优化设计、感官营销、选拔测评和行为决策等多个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