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与案例

工管院召开“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精品课”复盘与研讨会

2022-01-18

1月11日下午,工管院管理案例研究和教学服务中心召开“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精品课”复盘与研讨会,会议邀请首届“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精品课”获奖的五位教师:工商管理系周昕、曾薇;市场营销系万炜、朱国玮;财务管理系刘端分享各自的评委反馈、参赛心得。

五位老师结合收到的评委意见,对获奖的19门课程观摩学习后,总结出各自的优势劣势。会上老师们逐一发言,探讨了自己和其他老师的课程特点,为学院教师备战2022年的评选献计献策。本次比赛的专家评审会极大程度认可了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视频课,认为老师们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设计精巧、授课过程引导到位,案例讨论的分析思路清晰,课堂活跃度、学生参与度非常理想,有极佳的代入感和讨论效果,同时也注重了核心理论的概念与应用。

会后所有参会老师合影

展望未来,谈到管理案例教学视频课的进一步发展,老师们提出如“再增加一些互动或决策模拟的环节”、“通过板书记录讨论过程与要点,逐步展现知识点的各概念之间的关系,完整地呈现知识点框架脉络”等要点,在新一轮的精品课比赛以及平日的案例教学课堂中,积极吸取教训努力改进,创造更多优质标杆案例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