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与案例

案例中心举办岳麓管理论坛讲座《走入他者世界-从贴牌到创牌:亚特电器的“进化论”案例集体研讨》

2022-05-25

2022年5月19日晚,岳麓管理论坛讲座《走入他者世界-从贴牌到创牌:亚特电器的“进化论”案例集体研讨》于线上举行,该讲座由学院管理案例研究和教学服务中心和科研处联合主办。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王少飞主讲,案例中心主任朱国玮主持。

1652963625(1)

1652963854(1)

王少飞老师通过腾讯视频和参会老师们交流

王少飞副教授结合自撰案例《从贴牌到创牌:亚特电器的“进化论”》与其教授视频课程入选2021年首届“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精品课”的成果向参会学员分享案例教学经验。该案例帮助学生了解企业升级可以有多种路径选择,可以从OEM到ODM再到OBM的逐步升级,或OEM通过构建研发能力、营销能力和设计能力直接向OBM过渡,也有ODM/OBM并存的战略,更有坚持OEM模式并健康成长成巨人的案例。

本次讲座吸引校内外共160多位老师参与,交流环节王少飞作为会计专业老师,就财务管理领域如何使用案例课堂设计、参与百优案例投稿等解答了不少老师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