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探访海军大将肖劲光故居,赓续共产党人红色血脉——市场营销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9

在湘江西岸岳麓山下赵州港天马山东边的坡地上,有一处清末典型的土木民居。它虽没有古镇深宅大院的厚重文化历史,但却诞生了新中国第一任海军司令。

为深入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5月23日,市场营销系党支部赴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肖劲光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肖劲光同志是人民海军的主要创建人,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为人民海军的创建和发展壮大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党员同志们在支部书记郑培的讲解下细致地参观了故居和近现代海军装备主题展馆,认真学习了肖劲光同志的生平历史与革命事迹,了解了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近现代海军装备主题展馆教育基地。基地以实物、图片、文字和模型的形式,介绍了鸦片战争以来的海军武器装备演变,重点展示了人民海军成立以来舰船装备的代表成果。

参观结束活动后,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敢于斗争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要立足于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投身到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中,为学校建设和学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营销系 郑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