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理论学习夯实基础 社会实践增强能力——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走进中国银行开展教学见习活动

2023-05-29

5月9日和16日,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教师杨胜刚、徐艳等带领2020级财金班全体学子赴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金融市场部开展教学见习活动。

中国银行作为传统的外汇外贸专业银行,在外汇业务和国际结算业务中有着独特的优势和丰富的专业经验,利用完善的国际交易网络系统,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国际结算服务和外汇保值、增值、投资理财和以规避汇率风险为目的的业务。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分行外汇交易中心的金融市场部及国际业务部门实时的外汇交易数据平台,对外汇市场的运行机制和重要性以及外汇交易中心的代客业务、外汇交易流程和具体操作步骤有了深入了解。在交流过程中,从业近二十年的金融市场部负责人肖遗志、杨能军和张华详细介绍了分行外汇交易中心的业务、产品和服务,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外汇交易市场的运作和相关知识。

观摩结束后,同学们与分行金融市场部的领导和业务骨干们围绕金融市场业务、外汇管制和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座谈,此次交流不仅使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还获得了一些实践经验和职业规划方面的建议,学长们的有问必答,让大家获得了更多新的见解和思考,也增强了对金融行业的兴趣和热情。

此次见习活动是学院探索专业课程学习如何与社会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国际金融学》课程的教学实践活动之一,目的是帮助同学们在理论学习中,更加了解外汇交易市场的运作和学习实践技能。同时,也增强了湖南大学与中国银行的校企联系与合作,为实现本科生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开辟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