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工管院4硕博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组合格评估

2022-12-28

工管院4硕博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组合格评估

近日,工商管理学院陆续举行工商管理博士学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4个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经专家评审,4个学位授权点均通过合格评估,并获得充分肯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杨智、张跃军、蒋艳辉、王峰等院领导,及学科方向负责人、各中心主任和导师代表参加。


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组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张新民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李仲飞教授、南开大学白长虹教授、武汉大学李青原教授。

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汇报,按照评估指标体系,结合材料审阅、现场座谈等多方面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专家组认为,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学科方向符合本学科内涵要求,培养方案科学合理,培养质量很高,在国内形成了很大影响。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

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组由国防科技大学少将谭跃进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浙江大学华中生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张紫琼教授、中科院杨晓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卫国教授。

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报告,结合文件资料和现场讨论等,充分肯定了该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专家组认为,该学位点建设发展速度快,在人才培养方面目标明确、与时俱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培养方案科学合理,质量很高,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均取得优秀成绩。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组由全国会计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财务处处长支晓强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全国会计教指委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徐玉德研究员,全国会计教指委委员、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靳庆鲁教授,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分所所长刘智清和三一重工副总裁刘华。

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评估工作报告,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湖南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在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效显著。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科学合理,人才培养质量高,形成了“厚德+实干”的复合型高端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特色。以问题为导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科竞赛与课程培养相融合,学以致用,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

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组由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方伟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全国MBA教指委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教授,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原主任霍宝锋教授,湖南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强和湖南建投集团副总经理邓建英。

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按照评估指标体系,结合材料审阅、专家提问等,充分肯定了专业学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专家组认为,经过多年的办学经验积累和持续的改革探索,学科建设定位精准、目标清晰、发展速度快,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专业方向符合本学科内涵要求,能够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培养方案科学合理,培养质量很高,已形成了“求索+实干”的项目培养特色。在项目的立德树人、案例研究与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形成了很大影响,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智表示,学院将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落实相关建议,进一步增强各学科的建设力度,持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继续发扬湖湘文化特色优势,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持续服务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努力提高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各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字:肖菲宇、文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