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敬畏课堂,享受课堂:工管院教师比武出彩

2022-11-24

11月22日,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举行。比赛采取线下竞赛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7名专业教师进行教学展示。

校教务处副处长刘杰、院党委书记刘喜东到场观摩。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喻玲、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副院长刘洪深,及工管院杨胜刚、袁凌、刘朝、刘端、彭璐珞等7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学院副院长王峰、本科教育管理中心主任李健主持。

刘杰在致辞中强调,教学基本功大赛虽然是个体性发展,但背后凝练着团队的智慧和心血,要强化团队融合,在传承发展上见实效、在成果转化上求突破,强调以赛促教,在教学比赛中所获得的经验智慧与成果,最终应该回归与反馈课堂教学,重在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其终极关怀的目标是学生。

刘喜东指出,人才培养则是国家未来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支撑和保障关键所在。学院以做精本科教育为目标,通过举办教学竞赛为学院老师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营造重教的良好氛围,提高老师教育教学基本功,发挥人才培养的关键作用,助力教育兴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人才支撑作用。

此次比赛内容,包含教学督导随堂听课、教学设计、现场限时教学展示3个部分。此前已完成前期教学督导随堂听课打分、教师的教学设计提交环节。参赛老师分别在讲授的课程中选取一个知识点进行15分钟的展示,由专家评委和10位学生评委对参赛老师进行集中点评、互动交流和切磋。

沈雅茜老师《管理沟通(E)》

杨艳老师《财务管理学》

贺红波老师《金融学》

曹丰老师《财务管理学》

米先华老师《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决策》

王纲金老师《金融计量学》

刘梦麒老师《投资项目分析》

教学展示流程结束后,刘洪深副教授分享了自己的讲课心得,通过设计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将课程当作电影,将课程教学达到政治高度和学术高度,提出教师要敬畏课堂和享受课堂。

喻玲教授对老师们教学内容、教学状态、教学模式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跨专业听课角度,提出了如何挖掘出不同课程的核心共性的思考方向。

杨胜刚教授在赛后点评中,充分肯定了老师们丰富的教学内容、多样的教学方式、良好的教学功底,课堂内容层层深入,体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提出应强化教学组织、创新教学方式、创新学院教学平台,建立商学教学品牌优势。

经全体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的现场打分和综合评议,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供稿:本科教育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