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我院获2022年国家级基金立项18项

2022-09-14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先后揭晓,工商管理学院刘朝、张龙、王纲金、贺红波、胡旻卉、黄慧、刘景月、米先华、叶青老师9项课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朱慧明、谢玉华、黄珺、杨艳老师4项课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其中:统计学一般项目1项、管理学一般项目3项。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通过前期组织、广泛动员、深入讨论,并开展专题申报讲座、组织专家评议、反复打磨等一系列措施,挖掘申报潜力,鼓励老师们进行有组织的原创科研,积极申报一流科研成果,不断推进学科建设,大力促进科研人才培养,完善科研平台与制度建设,服务于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和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实施。

近10年,学院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团队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在内的国家级课题近200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3项、重点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1项、重点项目3项。今年8月,陈艳、杨宽、张龙、丁方飞、胡明生等老师获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5项。

就在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的两天前,学院专门召开了学科建设方向凝练和科学研究专门研讨会,开展动员,集思广益,鼓励老师们不断探索,打造学术高地和人才高地,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科学研究,奋力推进学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商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清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