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马超群教授受邀出席第五届湖南省工商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并作大会报告

2022-06-27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加快工商管理学科学位点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6月25日,湖南省工商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衡阳隆重举行。该论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南华大学研究生院、经济管理与法学院承办。

第五届论坛与会人员集体合影

马超群教授学术报告现场

马超群教授作为论坛最早的发起者与倡导者,受邀出席本届论坛并以《数字经济时代商学教育面临的机遇与人才需求》为主题作学术报告,他从文明演进、经济发展、科技迭代等多个角度深入阐述人类已经开启数字化生存生产生活的新时代、数字技术开辟了经济社会从消费娱乐领域向生产与治理领域扩展的新路径、以及数字经济时代兴起的底层逻辑基础;详细剖析了数字经济时代的主要特征及其商学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数字化人才需求及其本质特征;针对数字化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式、课程体系等学科建设内容提出了前瞻性的对策建议与思路,报告内容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

此次论坛的举办对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湖南省工商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供稿: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