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友中心

E友战“疫” | 许永忠(湖南正鸿投资控股集团):争分夺秒,全力以赴驰援战“疫”

E友战“疫”(第七期)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也牵动着所有湖南大学MBA/EMBA人的心。

“知行合一,正道致远”,湖南大学MBA/EMBA众多校友在举国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以实际行动伸出援手,把爱心和温暖传递给疫区,传递给社会,为遏制疫情,贡献湖南大学MBA/EMBA人的力量。

“实事求是,敢为人先”,他们始终牢记湖南大学MBA/EMBA人的使命担当,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在国家最需要、最危难的时刻竭尽所能,服务社会,共抗“疫”情。

● E友档案

许永忠

湖南正鸿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湖南大学EMBA4班

“12万个高等级外销医用口罩已经送达到永州市卫健委办公楼前。”

“特种急救车缴款订车成功,30天内交货!”

“ 医用酒精重新订货,20吨。”

2月3日上午,永州市中科未来城筹备组的电话、微信响个不停,最新的物资调度信息不断传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刻不容缓,战“疫”一线医疗物资紧缺牵动人心。1月28日,市工商联发出倡议书,并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吹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永州中科未来城筹备组发挥资源优势,分秒必争、全力以赴,自发境外采购防疫物资火速驰援永州。48小时内成功锁定货源,向永州市政府捐赠一台传染病专用急救用车和12万个高等级外销医用口罩等救急医疗物资,总价值三百多万元

“这批医疗物资来之不易!”湖南正鸿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永忠感叹道。据他介绍,1月31日,在看到市工商联发出的《关于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抗击战的倡议书》后,永州中科未来城筹备组立即商定拟捐款300万元购买医疗物资,寻求购买渠道。

“可以采购到所需紧缺物资,但医疗口罩为出口欧美制品,是否可用?”当天下午18时,中科未来城筹备组与永州市卫健委联系沟通医疗物资一事,得知此医疗口罩高于国内生产标准,可以使用,立即联系厂商,落实货源。为保障成功锁定货源,永州中科未来城筹备组私人先行垫资,多方联系协调,终于定购了首批12万个医用防护口罩,并于2月1日下午6时顺利将医疗物资寄出。

速度!

速度!

2月2日汽运改空运,

再加急。

终于,在2月3日上午10时,一件件医疗物资堆满在永州市卫健委办公楼前,12万个高等外销医用口罩比预定时间提前3天送达,这是永州目前收到最大的单一捐赠医疗物资,满载着永州人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运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