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友中心

E友战“疫” | 陈志强(步步高集团):国家紧要关头,必须体现我们企业的担当

E友战“疫”(第二期)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也牵动着所有湖南大学MBA/EMBA人的心。

“知行合一,正道致远”,湖南大学MBA/EMBA众多校友在举国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以实际行动伸出援手,把爱心和温暖传递给疫区,传递给社会,为遏制疫情,贡献湖南大学MBA/EMBA人的力量。

“实事求是,敢为人先”,他们始终牢记湖南大学MBA/EMBA人的使命担当,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在国家最需要、最危难的时刻竭尽所能,服务社会,共抗“疫”情。

● E友档案

陈志强

步步高集团 党委书记 总裁

湖南大学EMBA15班

" 国家紧要关头,应该体现我们企业的担当。医院工作者冲在防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是这场战役胜利的希望!但同时,他们的健康和安全也需要我们来守护!这批医疗防护物资是步步高从德国采购,运抵长沙后在第一时间全部捐赠给了需要的医疗机构。为湖南抗击疫情,我们用行动来践行职责,用责任和使命来贡献力量!"

——陈志强

当天到当天捐!步步高捐赠首批德国采购120万医疗防护物资

2月5日早晨7:25分,由步步高集团在德国采购的43200个口罩、8800件防护服和31500双手套搭载CZ323趟航班由法兰克福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据省新阶联主席,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介绍,这是步步高集团从海外购置的第一批医疗物资,将全部捐赠给包括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内的湖南11个市州的多家医院。

据了解,这批医疗物资由步步高从德国购得,总价120万元,包括口罩43200个,防护服8800件,手套31500双。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漆平波,省工商联社会发展处处长罗江天,省慈善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刘谋益等一起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接收了这批物资。接下来,这批物资将被直接运往步步高云通物流,捐赠给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潭市中心医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及邵阳、郴州、娄底、岳阳、益阳、永州、常德等地的医疗机构。从步步高创立以来,集团董事长王填就一直强调企业的责任和使命。“在此次疫情蔓延的情况下,步步高利用我们在海外的资源和渠道,进行了多批次的医疗物资的采购。”陈志强总裁说,步步高集团非常重视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工作者的身体健康,所以购得的第一批医疗物资也计划全部捐赠给医院。同时,他也透露,接下来还会陆续有更多的采购,并捐赠给有需求的医疗机构。“国家紧要关头,必须体现我们企业的担当。”陈志强总裁表示,针对此次疫情,步步高集团开展了多项治理措施。为所有员工提供了口罩及消杀物资,要求所有门店员工戴口罩,并定时对门店进行消毒。同时,为绝大部分门店提供了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器。此外,步步高还对所有员工每天进行动态排查,确保员工安全健康。在疫情期间,步步高还推出了“小步到家”服务,打破了传统到家服务只配送门店三公里范围内的限制,方便更多市民能够足不出小区就吃到新鲜肉菜。上线10天时间,“小步到家”业务已覆盖了长沙岳麓区、望城区,下一步将继续在长沙市推开。不仅如此,步步高也加大了对于传统到家业务的人力投入。在骑手短缺的情况下,发动员工全员出动参与配送,保证门店周围三公里范围内的消费者能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收到从Better购小程序上下单的商品。此外,步步高百货对旗下租赁商户免除今年1月25日至2月8日期间共15天的租金,租金减免总额达3000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