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友中心

欣然励学金,黄平

黄平先生从学习经验、就业指导、生涯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与分享。黄平先生首先以自己对哲学的感悟作为开头,他认为在职场工作中意识第一性优于物质第一性,考虑问题要从内因出发,多思考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再延伸到外因上。

其次,则是要保持极致学习、把事情做到120%完美的精神,努力做好手头上的每一份工作,这意味着要不断挑战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和危机感。面对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更应当坚持学习,自我更新,掌握政策变动和知识更新的契机。

面对同学们有关读研、社会实践、证书、实习等方面的问题,黄平先生耐心地为大家指点迷津。身为一名资深职场人士,黄平先生认为是否考研取决于你未来要做什么,如果最终选择就业,那就要仔细考虑读研的时间成本以及自己是否能在读研期间变得更优秀,不能以就业困难为借口而选择读研。关于如何在职场中做得更好,黄平先生用一句话总结:“量化自己的工作,做到价值量化,能够为企业做出价值就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