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友中心

学在湖大 | 专访EMBA校友刘德权:产教融合创发展 感恩奋进守初心

EMBA HNU

湖南大学EMBA项目有着近20年的办学历史,以培养达济天下、敢为人先的业界领袖为使命,开设班级40余个,培养EMBA学员2000余名。在湖大商学110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加强和优秀校友、校友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对部分EMBA校友和校友企业进行了深入走访。4月22日,中心祁顺生主任、曾薇副主任、李曹亮老师、夏玉燕老师参访了湖南普斯赛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并与EMBA-16班的校友刘德权(湖南普斯赛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就EMBA项目创新发展、行业技术革新和产学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湖南普斯赛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斯赛特”)是一家以半导体发光器(LED)研发、生产、应用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LED发光器件研发与LED照明方案解决。拥有国际领先封装技术和COB倒装封装装技术,于2014年8月28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普斯赛特汇集了大批行业领先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近年通过积极引进和创新国内外先进技术并与中国科学院、湖南大学等科研院校实施产学研合作,不断自主研发创新,目前已拥有数十项专利技术。

在刘德权董事长的邀请和陪同下,中心的领导老师们深度参访了普斯赛特的实验室和智能化车间。

据他介绍,作为湖南省LED照明应用代表性企业,普斯赛特自2010年立足长沙以来,推出自有品牌“绿达照明”,以LED商业和家居照明为重心,依托于稳定的品质和不断的创新,在外贸、工程、流通等多方市场同步发力,经过不断的沉淀和积累,在LED应用行业已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产教融合创发展

参访结束后,祁顺生主任、曾薇副主任与普斯赛特的管理团队就EMBA课程建设创新和产学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刘德权向我们展示了LED行业的发展及趋势、普斯赛特的发展历程,企业取得的各项成果以及企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未来,普斯赛特将依托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进军第三代半导体产业。

在和我们的交流过程中,刘德权回顾了他在湖南大学EMBA的学习经历,也对老师的培养和同学们的帮助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在企业成长初期,刘德权通过湖大EMBA-16班的同班同学与上游行业积极接洽,同窗好友的热心帮助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平台。而在企业创新发展的瓶颈期,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马超群教授为他指明了方向,引导普斯赛特走向了一条以产品创新为基础,技术创新为目标的战略发展之路。

2020年,在导师周忠宝教授的指导帮助下,普斯赛特与湖大生物学院达成产学研合作,取得了第三代半导体(UV项目)申请并受理37项专利(发明专利10项),公司创新自此进入了快车道。

感恩奋进守初心

通过深入的企业参访和沟通交流,我们在刘德权的身上,看到了湖湘企业家的一种优秀品质——树高千尺不忘根,商海沉浮不忘初心。他感恩伟大的国家和时代,为企业带来了全球化发展的机遇;他感恩学院和老师的培养,以产学研合作谋创新谋发展;他坚定、踏实、精益求精,以“求索+实干”的精神,深耕光电科技行业。

在刘德权的带领下,普斯赛特将坚定不移的走专业化发展道路,与时俱进,通过自主创新和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创造更多更好的高科技、环保技能的绿色照明新光源,扬民族精神,做世界品牌。

也感谢刘德权同学,践行着湖南大学EMBA学子“达济天下 敢为人先”的责任担当和创新精神。湖南大学EMBA作为一个“终身学习”的平台,愿意为每一位湖大EMBA学子提供更多的学习和成长的机会。我们将会深入造访更多的EMBA学员和学员企业,也欢迎EMBA各校友组织、各位校友从不同维度贡献力量,为湖湘商学110周年献礼!过去未来,我们始终携手并肩,E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