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友中心

110周年院庆 | 湖南大学MBA举行校友返校系列活动

2021年9月12日,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学生——来自湖南大学MBA2009级、2010级、2011级近80名校友 ,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聆听讲座,畅聊近况,忆当年青春,话同窗深情。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智、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夏树人、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贺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跃军、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主任祁顺生、副主任肖明明及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出席活动,活动由中心副主任李遵号主持。

校友重聚首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夏树人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到即将迎来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110周年华诞,届时学院会邀请国内知名企业家、学术界专家前来举行各类专题讲座,欢迎校友们参加院庆期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此次校友们以班级名义重回母校相聚,也是院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揭开了院庆的序幕。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智教授为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近十年的发展现状。杨院长强调,学院的进步既离不开学院老师的凝心聚力,也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目前,学院已跻身国内一流商学院行列,未来将朝世界一流商学院的目标迈进,在这一目标实现的道路上,学院将继续积极开展各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这需要所有校友的支持和帮助。杨院长鼓励校友和学院多展开合作交流,提供更多案例开发和企业参访的机会,共同推动世界一流商学院发展进程。

2011级MBA校友代表、长沙银行培训部副总经理罗畅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经历和心路历程,他提到正是在湖南大学MBA就读的教育经历改变了自己的生活轨迹,使自己从一位彷徨的创业者变成了现在知名企业的中层。罗畅校友在发言中充分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恩和对昔日同窗时光的怀念,并祝福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主任祁顺生教授以“中国传统文化下的战略思维” 为主题,为校友带来了久违的课堂体验。课堂上气氛十分热烈,校友们认真倾听老师的谆谆教诲,重拾了当年求学的美好记忆。

在聆听恩师畅谈后,校友们重访岳麓书院,溯源实事求是思想脉络。湖南大学MBA/EMBA中心邀请岳麓书院党委副书记马华华为校友重访岳麓书院做专题介绍,让校友感悟实事求是精神的魅力。

校友重聚首,共话母校情,此次MBA校友返校活动在岳麓书院的热烈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了。校友们欢聚于此,畅聊往昔,展望未来,相聚虽然短暂,校友们之间的感情却得到了更好的巩固,期待校友们下一个十年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