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国际交流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企业管理硕士项目

学校介绍

UIUC成立于1867年,是一所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伊利诺大学校园系统的总校区,位于伊利诺伊州(Illinois)的尔巴那市(Urbana)、香槟市(Champaign)两市之间,而尔巴那市(Urbana)、香槟市(Champaign)为一座双子城,是个典型的美国中部大学城,UIUC的校园四周被农田所包围,不过在此的休闲娱乐则是一应俱全,凭学生证可以免费搭乘城内的公交系统,十分方便.这里的景色优美,邻近又可以直达各大城市,例如芝加哥、圣路易市,车程上只需1-3个小时左右。这里的气后多变,州内拥有多处州立公园,户外活动非常兴盛,夏天随处可见许多人从事自行车、慢跑、露营、烤肉、攀岩、登山、滑船等活动,冬天则可从事滑雪、玩雪板、溜冰的户外活动。

学校荣誉

UIUC为世界一流大学,获得了美国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的官方认证。美国中西部名校联盟十大联盟(The Big Ten)排名第二的大学,并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密歇根大学三所州立大学被并称为美国之"公立大学三巨头",是美国大学协会的60个成员之一,拥有美国第三大大学图书馆,仅次于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

截至2007年,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共有24位教授或校友荣获过诺贝尔奖(其中有11位毕业自该校),在美国公立大学中仅次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此外, 2位校友荣获过图灵奖(被视为是计算机科学界的诺贝尔奖),1位教授荣获过菲尔兹奖(被视为是数学界的诺贝尔奖),17位校友荣获过普利策新闻奖,11位教授荣获过美国国家科学奖章,现任教授中有2位普利策奖得主、22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8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2012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全美最佳大学排名第13,被誉为"公立常春藤"。2012年UTD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校,商学院研究排名全球第22名,其中管理学专业名列5。2010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该校位列世界第33名,全美公立大学第8名。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该校位列世界第29名。

招生与学习方式

1.应届毕业本科生招生与学习方式

招生对象:大四应届本科毕业生(不限专业)

培养模式: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赴UIUC继续攻读硕士学位,顺利毕业后可获得UIUC单独授予的企业管理硕士学位。

培养学制:三个学期(秋季、春季、夏季)。

2.应届毕业硕士生招生与学习方式

招生对象:应届硕士毕业生(不限专业)

培养模式:推荐应届硕士毕业生赴UIUC攻读第二硕士学位,顺利毕业后可获得UIU单独授予的企业管理硕士学位。

培养学制:两学期(秋季、春季),必须选修过工商管理学院的基础研究生课程并拿到学分(如:营销、会计和管理),UIUC将予以承认并可免修该三门课程(如:营销、会计和管理)。如果没有拿到相关课程学分的,则不能免修,学制可能延至三学期。

入学条件

英语要求:TOEFL≥102或IELTS≥6.5,不要求GMAT或GRE;不能达到以上英语要求的同学如其他方面表现突出也可能被录取,但要求TOEFL≥92或IELTS≥6.0,入校后需补选相关英语课程(不计学分,也不另行收费,但需延长学制);

学习要求:本科绩点GPA≥3.2(4分制)。

学费

两学期学制:总计34000美元(秋季、春季)

三学期学制:总计42000美元(秋季、春季、夏季)

学费免收:如果选修过工商管理学院的研究生管理基础课(如:营销、会计和管理)并拿到学分,美国UIUC将予以承认,学生可采用两学期制学制,学费总计34000美元(暂定)。

预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的同学将下列材料的电子版本:

(1)项目预报名登记表(请查看附件)

(2)中英文个人简历

(3)中文学习成绩单(需提供GPA)

(4)TOEFL或IELTS成绩,与截止日期前不能提供英语成绩的同学可先报名,但报名后请尽快提供英语成绩。

联系方式

联系人:湖南大学工管学院国际中心

地址:工管学院A203

电话: 0731-88821293

E-mail: hnubsio_rfx@hnu.edu.cn hnubsio_zt@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