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麓云文化团队线下手语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2022-05-10

D27F

2022年3月5日晚,麓云文化团队协同千语潇湘团队在湖南大学举办手语体验活动。活动由千语潇湘团队成员谭尧予及麓云文化团队成员黄嘉雯共同主持。

主持人分别对千语潇湘团队和麓云文化进行了简单介绍,湖南大学手语协会教育部部长陈昕炜带领活动到场参与者学习基础手语,包括亲戚关系、季节、数字等的表示。主持人展示千语潇湘团队的千博手语产品,利用这些产品让参与者进行简单学习并参与简单手语游戏,寓教于乐。活动中还融入了舞台剧表演,表演由麓云文化团队核心成员黄嘉雯、赵得云与其它两位同学完成。主要讲述了一个聋哑人在购买西瓜时无法与健听人(老板)顺利沟通,在其他普通购买者的对比下显得不知所措,场面让人觉得无奈又心酸。也让参与者感受到了聋哑群体的无助。

100D9

1023E

此次活动是麓云文化团队举办的第二次线下活动,旨在传播手语知识,让大学生走近无声的世界,宣传手语文化,体验手语,开阔视野学以致用,并增强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对社会的关怀。

供稿:黄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