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商学院
首页 -> 虚拟商学院 -> 线上课程 -> 正文

战略定价决策

课程负责人:

郑培,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2019年度湖南省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负责人。澳大利亚Sydney University商学院管理学硕士,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香港城市大学管理科学系访问学者。主持湖南省教育厅教学改革项目“基于校企合作的体验式实践教学模式研究”并顺利结题。课程负责人郑培副教授自2004年回国任教以来,承担了硕博士研究生,MBA学生,本科生留学生等《市场营销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价格决策》等课程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公开出版个人专著《动态供应链绩效管理》,《企业社会责任与居民绿色消费研究》,《服务型政府公众满意度测评理论与实践》,《群体互动下居民低碳消费行为影响机制研究》,主编国家创新实验区教材《创业梦百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参编十一五规划教材《运营管理教程》、《市场营销学》。课程负责人郑培连续被评为“湖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以及湖南大学“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等荣誉称号,在思政教学实践理论方面进行多年的探索,作为《市场营销学》教学名师获批2021年度湖南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并被校内督导多次评为金课。

课程介绍:

作为市场营销专业的主干专业课程,定价决策决定着企业盈亏,但面对苛刻挑剔的市场,许多企业却往往缺乏一套精心设计的定价战略,大多数定价决策背后是各种经不起推敲的假设和并不精确的直观推断,长此以往,势必在财务与品牌方面危及企业的健康发展。一项出色的收入战略是什么样的?如何避免“价格战”,成为价格领导者?如果运用定价战略获取增长价值?适当的定价战略必须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和心理因素。借鉴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等学科精要,将定价决策置于公司总体的市场战略之中,从定价机制延伸出去,从综合管理的角度出发衡量其能否有效地帮助企业实现更加宏大的管理目标,帮助学生设计并执行周密的定价战略,把握机会从客户赢取价值。

课程网站链接:

https://mooc1.chaoxing.com/course/2173772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