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商学院
首页 -> 虚拟商学院 -> 线上课程 -> 正文

企业战略管理

内容:

《企业战略管理》是工商管理专业核心课程,通过课程学习赋予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观,融合“四史”中“思政元素”进行“红色战略”的研创能力,高度综合《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运营管理》等相关课程,结合国家发展战略运用相关知识体系为企业战略决策从“战略----方向、策略----方式、战术----方法”等三个层面提供相关理论和工具的能力。培养学生成为一名具备前瞻性、系统性、全局性的战略分析师,站在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整合生产、销售、人力资源、财务等相关知识,为企业(个人职业)未来3-5年的发展进行战略分析并为企业(个人职业)发展战略规划和战略实施方案提出建议。

特色:

课程采用慕课制作方式,每个单元10分钟左右,力求碎片化单元的完整性,适合信息化时代要求,满足学生随时随地碎片化的学习时间要求。线上课程主要呈现课程的显性知识,通过反转课堂模式,运用科学学习方法,力求知识体系化、系统化,通过线下课堂师生会讲,做到建构主义学习,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效果。

企业案例研创和红色战略研创,实现了学以致用和润物细无声的实效。

成果:

《企业战略管理》线上课程始于2018年,目前已在“学堂在线”、超星学银在线、学习通以及“国家智慧教育服务公共平台”和“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教育平台”等平台上线运营。从本科16级和MBA17级开始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形成了一套以学生为中心的具备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智慧课堂,探索并推行“引子学习+研创教学=负熵学成果”的考核方式,融合红色战略和四史思政元素,开展研创式课程思政。多年来积极践行管理实践,从事多家公司管理咨询与战略顾问,积累了大量的管理实践经验,极大地丰富与支持了《企业战略管理》的教学内涵。

《企业战略管理》被评为湖南大学“品牌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教育”平台课程。在此基础上次获得湖南省微课大赛一等奖、信息化教学比赛二等奖、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等。支持了湖南省教改课题的“优秀结题”。

主讲教师多次获得本科及MBA学员评选的“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和学院给出的“突出贡献奖”,

链接:

1、学堂在线

2、学习通:

3、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

https://www.gradsmartedu.cn/course/grahnu12021002351/3459?channel=i.area.course_list_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