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商学院
首页 -> 虚拟商学院 -> 线上课程 -> 正文

消费者行为学

课程名称:

消费者行为学

上线时间:

2019年3月

上线平台:

中国大学慕课、智慧树、学堂在线,共开课16次,超5万人注册学习,149所高校采用该课程开设SPOC,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线上课程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优质慕课课程。在本校,有来自各学院超过1400名学生参与学习《消费者行为学》公选SPOC。

课程共建设视频63个,总时长721分钟,非视频资料99个,试题300余道。以《消费者行为学》的关键知识点为依据,融入与消费者行为相关的前沿研究与营销实践,深入介绍在中国文化背景下,符合社会持续发展的消费者心理与行为。

课程以消费者体验为引例,以热点事件为案例,融合经济学、管理学、心理学、社会学、营销学等多个学科知识,搭建了一个由“消费者心理与行为研究方法”,“消费者内部与外部影响因素解析,“消费者决策过程的营销解读”“消费者社会责任的最佳实践”四个模块构成《消费者行为学》完整的知识体系。

课程创新性引入学生动画人物,由本科生配音,通过师生问答层层推进课程,巧妙还原线下课堂互动。此外,录制了5个学生案例分析和老师现场点评的视频,从学生的视角对知识点进行总结回顾,激发了线上学生代入感与临场参与度。

教师团队成员在省级课程教学竞赛中共获4项大奖,积累了大规模消费者调研经验以及消费者行为研究成果,近5年团队成员在该研究领域获得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团队4位教师普通话标准、表述清晰流畅、或娓娓道来,或明快活泼,或知性平和,都做到教态自然亲切,受到学生欢迎。

每个视频重点围绕一个知识点展开,希望为不同层次的学习者带来启发和帮助。对专业学习者:掌握消费者行为研究的基本方法,紧跟消费者行为研究的理论进展;对通识学习者:了解消费者行为洞察的知识框架,明晰消费个体的认知局限与偏差;对企业学习者:把握影响消费行为的内因与外因,掌握引导消费者需求和决策的方法。

平台链接: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HNU-1205721820

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2098172

https://www.xuetangx.com/course/hnuP1202006723/12427960?channel=i.area.manual_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