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商学院
首页 -> 虚拟商学院 -> 线上课程 -> 正文

管理沟通

课程负责人:

谢玉华,现任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企业社会责任及劳动关系研究中心主任。2004年获华中师范大学博士学位;于2006年7月----2007年7月及2009年1-6月两次赴澳大利亚Deakin大学进行学术访问;2014年12月----2015年3月在美国罗格斯大学作高级访问学者。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10余篇;11篇智库报告分别被全国政协、教育部、民盟中央、湖南省政府采纳和省委书记、副省长批示及《决策参考》等智库刊物刊登;9篇教学案例入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其中3篇为“全国百优管理案例”;出版专著及教材、合著13部,其中《管理沟通》研究生教材已再版4次。承担MBA、EMBA、EDP及本科生“管理沟通”教学22年,经验丰富,深受学生喜爱,为湖南大学“优秀教师”。

课程简介

1、本课程的目标为“阐述管理沟通理论、解析组织沟通规律、演练个人沟通技能”,将理论、规律、技能结合,起到学知识、强能力的作用。

2、将经典案例与职场沟通场景结合,分析沟通理论与规律;将说写读听个人沟通应用穿插在知识点中,提高知识的接受度。

3、通过测试、作业、弹题、论坛等过程反馈,提高学习参与感,提升学习效率。

4、配套学习课件、学习资料、案例、引申阅读等,拓展学习。

5、第五章跨文化沟通为全英文讲授;演讲章节邀请演讲专家讲授;相关案例邀请企业高管解读。

课程背景:

管理的问题就是沟通问题,沟通能力成为职场的必备技能,也是选拔管理者的一项基本能力要求。管理沟通的课程内容即围绕这个核心展开;管理沟通也成为工商管理专业核心课程。

课程目标:

管理沟通包括:沟通概述、沟通的一般策略、组织内部沟通及团队沟通、组织外部沟通与危机沟通、跨文化沟通、沟通工具的运用包括商务写作与商务演讲等、心理与沟通等。本课程的目标为“阐述管理沟通理论、解析组织沟通规律、演练个人沟通技能”,将理论、规律、技能结合,起到学知识、强能力的作用。

课程设计原则:

课程设计理论与实际结合;原理与案例结合;知识学习与演练操作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案例讨论及说写读听练习结合,以期达到教学目的。

课程网站链接:

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1000061861#course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