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商学院
首页 -> 虚拟商学院 -> 线上课程 -> 正文

管理信息系统

课程背景

本课程基于全球化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和视角,从信息管理的模式和发展趋势入手,对信息系统概论、信息系统原理、信息系统技术、信息系统应用和信息系统开发等内容进行探讨。旨在研究信息系统的基本概念、应用体系、决策支持系统和企业资源计划等的客观规律和具体方法,通过对信息资源进行合理配置,使学生进一步体会信息系统与管理整合的创新效果。

课程目标

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使经济管理专业本科学生掌握信息管理的基本知识、基本原理和研究方法,使学生对组织中信息技术和信息管理有较明确的了解,认识信息系统的时代特征;掌握前沿的信息系统管理理论和方法;培养学生以国际化视野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应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企业信息管理中的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学员掌握信息管理的业务流程以及有关信息管理的基本技能,提高信息管理的专业化水平。

课程设计原则

(1)视频、模型与讲解等方式相结合,展现管理信息系统系统知识;

(2)案例导入与分析,理论和实践之间的深度融合;

(3)问题剖析与应用,构建完整的管理信息系统知识体系。

课程大纲

课程网站地址

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1000061863#course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