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一支部“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我和我身边的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3月26日上午,一则“就地静止”的通知在学校各个年级群、班群传开。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紧急、有序实施防疫行动。经过全体师生、学校其他部门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等人10余天的努力,学校已取得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为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入党誓言、检验初心使命,以充分的准备、严密的措施、强烈的担当为学校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中共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本科一支部于4月6日晚开展“抗疫”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董浩雯主持,由支部同志们讲述“我和我身边的抗疫故事”,学院院长杨智受邀参会并给予工作指导。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董浩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学校常态的疫情防工作和突发疫情下的应急管理工作也都体现出对习总书记“扩大重点人群监测覆盖面,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和“要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压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的要求和指示。

抗疫志愿者分享志愿服务经历

支部内参与学校抗疫志愿工作的同学分享她们的志愿服务经历。家在武汉的李芷依同学说,虽然亲身经历了2020年的武汉疫情,但那时候自己高三,想为疫情做点什么但什么也做不了。这次学校疫情,她作为年级干部协助楼栋辅导员完成每日“扫楼”和发放防疫物资等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因为疫情遇到的各方面难题;也当了一次食堂“打饭侠”,真真切切地体会到食堂叔叔阿姨们工作的辛苦。

参加多次志愿的冯珺涵同学说,当了核酸检测志愿者,自己更能体会医务人员的辛苦,同学们每一句真诚的“谢谢”,让封校期间帮红码同学顺便带饭这样的简单小事都变成了一件伟大而有意义的事情。

看到紧急通知需要志愿者便毫不犹豫报名的胡洛欣同学说,她的工作其实很简单,就是维护好食堂取餐现场的秩序,调整队形避免阻碍过道,引导买餐份数十份以上的同学另排队以促进取餐效率……但在志愿过程中她看到了团结配合、一致抗疫的湖大人。

一些未能参加到此次志愿者活动中的同学们也表示,看着雨天中每位同学给排队在前后的陌生人打的伞,让他感受到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每个人都是一股力量,也真切地感受到学校对同学们的重视和关怀。

杨智院长讲话

杨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这次疫情期间的努力付出,鼓励同学们不必为没有抢到志愿机会而惋惜,他指出每位同学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做好自身防护,也是对学校防疫的贡献。他表示,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部的带领和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疫情防控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依然会是学校的工作重点,并向同学们说明此次疫情与武汉疫情的区别。另外,杨院长也关注到了疫情对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影响,从学习效率、学习效果等方面表示对同学们的理解,但同时也告诉同学们要做好长时间线上学习的准备,学院也在努力想办法提供条件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学习任务、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最后,杨院长给予同学们两点建议:一是继续做好自身防疫和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二是要学习和发扬自己及身边老师同学们的抗疫精神,这也是湖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撰稿人:光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