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走进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 重温红色燃情岁月——工商&营销支部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思政课程建设研讨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党员教师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承下去,7月9日,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工商支部陈立勇书记与营销支部郑培书记组织党员教师及群众赴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思政课程建设研讨会”。

党史学习会议在党员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雄壮的歌声中开始,全体党员在袁凌教授的领颂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畅谈党史教育收获。

 

在探讨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建设的研讨会上,毕少菲老师为大家做了“《企业战略管理》研创式课程思政‘红色’专案研创”的专题讲座。毕少菲老师通过将《企业战略管理》中的理论概念、分析工具应用于红色经典读物的研创研究,以润物无声的形式将正确的价值追求和理想信念有效的传递给学生。他创新的思政“研.创”型教学法,形成“学、习、思、悟、惑”五行学习绩效考核模式,以达到激发专业志趣,鼓励学生将自我价值实现与国家发展需求紧密结合。

接下来,获评2021年度湖南省线上线下一流课程的万炜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在《消费者行为学》课程的MOOC建设过程与心得感悟,逐步讲解了课程整体感、新鲜感、节奏感、临场感与存在感的构建。她指出,MOOC建设过程中,教师可以利用“线上慕课+线下课堂”,呈现完整知识体系,学生以角色模拟、“我来讲课”等形式参与课堂。

听完这两位优秀教师的分享,大家讨论热烈,纷纷表示”他山之玉”前沿分享与思维碰撞让彼此收获良多,激发了大家对优化经管类课程思政教学建设的新思考。

7月10日上午,工商支部与营销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及群众赴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秋收起义纪念馆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忆往昔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辈精神,感悟革命情怀,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各展厅内的革命文物和历史照片及资料,并不时询问展品背后更详尽的历史故事。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图画前,大家时而驻足沉思,时而凝神倾听,深切地感受着在那血雨腥风的艰苦岁月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执著的信仰和坚定的意志。

参观学习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坚定信念,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实事求是、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把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为我国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添砖加瓦。

 供稿:郑培 陈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