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泽被苍生 国士无双”——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师生观影缅怀活动

5月22日,巨星陨落,“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与世长辞。5月24日,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于潇湘国际影城观看电影《袁隆平》,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贺迅及各支部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观影活动正式开始之前,贺迅副书记强调,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怀着感恩之心来观看这部电影,更应该心怀感激共同缅怀,从电影中可以短暂窥见袁隆平先生的生平,但袁老的精神更需要我们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用心学习体会。

袁隆平先生曾说过:“我一直有两个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世界梦。”他少年立志,怀揣绿色梦想,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创建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学发展和世界粮食供给做出杰出贡献。

有人说,科学家是真理的侍者,是事实的追随者。袁老以科学的胆识和眼光,无惧“这是对遗传学无知”的嘲笑,投身杂交水稻研究。充分尊重科学规律,也敢于提出设想、勇于探索,依据事实、发现真理、验证真理伴随袁老一生。袁老曾勉励青年一代——“你们是新时代中国青年,我相信你们必定会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躬行实践、厚积薄发,并将不辜负时代的担当”。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谨记袁老教诲,胸怀远大志向,踏实研究真问题,不负时代嘱托,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功在当代,惠泽千秋,泽被苍生,国士无双!

袁老,一路走好!

供稿:红船党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