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5月11日下午,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感悟红色历史,传承初心使命。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肖明明、副主任李遵号、学生主管田思、禹俊老师参加了此次党史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从“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到“谱写新篇章”,再到“三湘群英谱”,在“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展厅,2400余张泛黄的老照片、380余件珍贵的文物,立体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

在陈列馆报告厅,两位讲解员结合四个生动形象的故事,为我们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微党课”。无论是陈觉、赵云霄夫妇用烈士鲜血撰写的红色家书,还是左权、陈能宽、张超等共产党人为了党的事业而献身的精神,都告诉了我们一名有信仰的共产党员,时时刻刻无不在为人民生活的富强而奋斗。

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经受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守初心、担使命,在平时的学习当中当先锋、做表率,锐意进取、扎实工作。

党史馆陈列馆学习过后,党支部还组织了一场别有意义的“光影铸魂”活动——观看影片《悬崖之上》。影片通过展示早期共产党人的地下情报工作,为我们讲述了一段不为人知的艰辛史,正是因为有无数爱国之士,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拼搏,才有了如今新中国的强大繁荣。

这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活动中的一次实践学习,也是湖南大学MBA学生党支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