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2年上学期党的组织生活安排

各党总支、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和组织部2012年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工作,现就本学期党组织生活提出总体安排意见,请各党总支、党支部根据学院总体安排,结合本总支和支部实际情况,安排落实组织生活计划。

时间

工作安排

工作内容

2月8日~3月30日

1、 围绕中心工作,结合2012年工作总结,扎实有效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重点做好公开承诺、公开示诺等活动

2、 认真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摸底分级工作。

3、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高校党建工作中充分体现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

4、 全面部署年度“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

1、 由院党委牵头,各支部书记具体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进行落实,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2、 按照学校意见,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摸底和分级工作,各支部提交2011年度总结和自评材料、整改意见。学院党委进行分类定级。

3、 各党支部采取多形式多渠道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要求贯穿于实施学校“十二五”规划发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中。

3月15日~5月15日

1、 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学校党组织建设科学水平。

2、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把创先争优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融为一体

3、 深入学习中组部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意见》

1、 广泛开展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履行党章规定义务的活动,自觉做到“五带头”。

2、 有针对性地对党员进行集中教育和定期教育。

3、 根据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总体安排,各支部认真制定活动实施计划,精心组织,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月~4月30日

1、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思想建设,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

2、加强校风建设、反对不良学风,努力建设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质高、师德师风好、业务能力强的教师队伍。

1、认真学习第二十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学校七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三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精神。

2、落实新颁布的高校师德规范。

4月15日~7月

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意见》,努力提高为学校师生的服务质量

1、开展帮扶帮贫活动,为有困难的党员同志解决实际问题。

2、深入群众组织调查,了解群众需求,努力解决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

2月~7月

1、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

2、深刻学习《贺国强在北京大学出席部分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

1、加强教育,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筑牢思想防线。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进行广泛宣传。

2、全面推进腐败风险预警防控体系建设。

3、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大力推进阳光治校,加强廉政文化理论研究和教育教学课程建设。

4、坚持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及早发现党员党风问题并努力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