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MBA联合会 -> 正文

湖南大学MBA联合会简介

湖南大学MBA联合会成立于2004年,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指导下,由湖南大学MBA在校生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我们一直以其务实求真,共创共赢的实际行动,致力于服务学院、中心、老师们、MBA在校同学们和MBA历届校友们;在展示展示湖南大学MBA实力与风采的同时、致力于不断扩大湖南大学MBA优秀品牌的影响力。

湖南大学MBA联合会秉承湖南大学MBA教育“求索+实干”的办学特色,坚持“增进友谊、加强交流、共享资源、携手共进”的宗旨,对内是学院和同学们的交流平台,是历届MBA校友与在读MBA同学们的联结纽带,是为MBA学员提供增值服务的同学组织。

对外注重加强与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界的广泛联系,通过走进企业,来了解不同企业的经营管理和运作模式,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同时积极向企业界举荐学员,努力为学员提供就业信息、咨询和策划服务;另一方面注重加强MBA校际间的联系,积极与各高校MBA联合会进行各种交流活动,加强沟通与合作,实现信息、资源和经验的整合与共享。

至2022年,湖南大学MBA联合会主席已传承第八届,每年均出色完成迎新年会、年会招商、校内案例大赛、新生公益活动、大型公益项目、演讲比赛等品牌活动;宣讲会、招新换届、线上/线下主题讲座(企业家/教授/专家)等常态化活动;并高品组织21天创新训练营、主题沙龙分享、企业参访交流、党建学习、品牌宣传等。

一、联合会组织架构

undefined

二、联合会组织机构

(一)主席

1.主持联合会工作,组织实施和落实年度工作计划、年度工作总结等。

2.召集并主持联合会工作会议、顾问团会议和其临时会议。

3.分别代表主席团和联合会向中心汇报工作。

4.代表联合会对外联络、签署协议、文件。

5.提名选任或解任联合会组织中副部长以上人员。

副主席(八人)、秘书长(一人): 根据分工协助主席工作。

(二)秘书处

1.协同主席团制定整个联合会的发展规划,强化联合会组织文化,增强成员归属感。

2.制定和完善联合会各项管理制度、执行流程和评价体系等。

3.负责做好联合会主席、副主席和各部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联络和协调工作。4.协调联合会各项资源与各部门活动。

5.筹备召开联合会全体成员会议、主席团会议及其临时会议并负责准备会议报告和文件。

6.负责督导协调和落实联合会主席部署的工作。

7.代表联合会接待学生来访并代表联合会处理其他接待工作。

8.完成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宣传部

1.主要负责湖南大学MBA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心和联合会组织的各项重要活动的宣传工作,区域媒体资源全方位链接工作,是联合会品牌建设的核心以及外对宣传的窗口。

2.负责组织联合会对各项活动的宣传文案编纂及整理工作,负责对重大活动的新闻采编、采集、保存活动的影像文件等工作。

3.负责联合会的宣传视频、宣传PPT等宣传工作。

(四)公益部

1. 发掘、计划、布置、组织、执行公益活动;每年将会不定期组织公益活动。

2. 协助中心做好每年新生公益活动的相关工作。

3.与其他院校、社会公益组织加强联系,筹划跨校、跨区域联合公益活动。

4.公益品牌建设:自主公益品牌“弘善公益组织”的建设,主动走出去,引入外部资源和支持,进一步扩大联合会的公益活动知名度和影响力。

(五)学习部

1.负责各类学术论坛、分享沙龙、比赛的计划、组织和实施。

2.负责协助中心完成各类学业赛事等活动的组织和落实工作。

3.协助职业发展部为学员提供就业指导。

4.与公益部一起组织开展公益读书会。

5.负责与学生学习有关的其他工作,如:论文撰写分享、论文研习营等。

(六)外联部

1.负责建立与外校MBA学生组织之间、与已毕业的同学之间、与其他有关单位或部门之间的长期联络机制,并保持联络,做到强链接与扩资源;

2.负责对联合会资源进行整合,并在此基础上负责外部公关招商,为联合会各项活动筹集资金及实物的赞助渠道;

3.负责组织联合会的企业参访交流、校际参访交流、移动课堂和访学等活动;

4.为其他各部开展活动提供咨询和资源帮助。

(七)职业发展部

1.负责组织校内及校际间的学术交流活动,组织举办专题讲座、学术研讨、就业实习等活动。

2.负责开展针对学员的职业发展规划的讲座/沙龙等活动,收集人才需求信息,提供就业指导。

3.开展就业与实习信息收集与职业调查,帮助利益相关者(包括学生、学校、企业、社会)掌握更及时与有效的信息。

(八)文体部

1.负责组织开展校内外各项文艺娱乐活动,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活跃融洽校园文化氛围。

2.全面统筹联合会主(承)办的大型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等工作。

3.负责校内外各项体育活动、竞技赛事的组织开展,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凝聚团队精神。

(九)双创部

1.负责传递创新创业理念、挖掘创业创新人才、搭建创业创新平台等工作。

2.负责协助中心完成各类创业、创新竞赛等各类活动的组织和落实工作。

3.与外联部一起组织联合会的企业参访交流、移动课堂等活动。

4.负责执行校企合作的模式创新与落地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