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会计优秀学长分享保研、申请留学经验

11月16日晚,工商管理学院会计2201班举行保研留学经验分享会,6位会计19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申研经验。

班主任李晚金与19级学生合影

参会师生

保送至湖南大学会计专硕的李佳蕾介绍,学习成绩是保研的关键,竞赛、科研也是加分项。她表示:保研是持久战,需要三年持之以恒的认真学习。

李佳蕾

保送至厦门大学会计专硕的蒙婧妍强调了英语能力的重要性,并向大家介绍了她参加厦门大学面试的情况,希望大家平时要关注时事政治。

蒙婧妍

保研至中央财经大学直博的许心缘,将保研过程比作备菜与炒菜。她说,备菜是大学前两年半的不断积累,为自己的简历增添亮点,而炒菜则是在保研期间将自己的能力展现给心仪学校的老师们。

许心缘

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会计专硕的杨晓娜介绍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她说,保研需要找准定位,在学硕、专硕、直博中找好方向。

杨晓娜

保研到华南理工大学会计专硕的韩国庆说,在学习之余也应该好好的享受大学四年时光,品一品麓山南路的美食,逛一逛湖南大学的校园,做到劳逸结合,学习效果会更好。

韩国庆

获得了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offer的赵天慧分享了她申请留学研究生成功的经验,并耐心讲解了申请留学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

赵天慧

班主任李晚金老师总结时,希望优秀学长的经验能对同学们有所帮助,并期待同学们对自己人生未来应早做规则,只有心中有目标,脚下的行动才会有方向,并能持之以恒地坚持。

图文:许思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