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优秀保研宿舍经验分享

为进一步了解学院全体保研的优秀宿舍,分享这份优秀成绩背后的经验,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记者对来自天马园区2区2栋530宿舍的电子商务1801班张佳、宋佳欢、韩润竹三位同学进行了采访。

谈及过去的三年大学生活,张佳同学分别用“迷茫、选择、坚持”来概括。针对三年大学生活,三位同学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大一时期,同学们应该打好自己的基础,尤其是高数和python两门学科;大二时期,同学们可以跟着老师开始接触项目;大三时期,确定保研的同学就要坚持奋斗,持之以恒。

除了学习经验外,三位同学还分享了自己在宿舍里的学习生活。在宿舍学习方面,张佳、宋佳欢、韩润竹三位同学为了方便讨论,在宿舍里置办了一张共用的桌子,当进行小组作业时,这张桌子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提高了效率。同时,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也为三位同学的学习也提供了不少的帮助,当三位同学谈到大三冲击保研的时期,整个宿舍会一起学习到深夜,凌晨里的学术讨论成了常态。这样努力学习的生活固然是辛苦的,但是相信这样的生活也是充实的,为三位同学的优秀的保研成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谈到了自己冲击保研的生活时她们说道,也是基于自己大学前期的优秀成绩,才定下保研的目标,定下目标后就开始了自己的奋斗生活,全力以赴地进一步提高成绩。宋佳欢同学还提到了自己的导师,导师认识较多业内人士,给宋佳欢同学介绍了不少的优秀教师和帮助。

在采访的最后,张佳、宋佳欢、韩润竹三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一、学好英语,四六级是基础,同时还要重视口语;二、关于python的学习,同学们应该明白计算机语言的重要性,在以后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学术的深造上都是极为重要的;三、保研的同学要注意核心课程的加权平均;四、作为湖南大学的学生,同学们要有自信,并且相信自己院校的实力;五、对于商赛、证书,同学们要基于自己的未来目标来合理规划此类事情,不要盲目追求。而对于大二的同学,商赛是不错的选择,商赛作为实践,对于奖学金、加综测分、知识的应用都是有意义的;六、同学们可以尽量去争取荣誉,各项评选都可以适量去参加;七、学习之余,也可以去参加些许活动,认识更多有趣的人。

 

供稿:吴宛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