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工管院融媒体中心第一次培训会成功召开

11月3日下午1:00,工商管理学院融媒体中心第一次培训会于工管院B105教室举行,会议由王宇佳老师主持,由周倩老师进行PS课程培训。融媒体中心视觉部、运营部、文字部成员,学生会宣传部和红船党建中心宣传专干积极参与。

周倩老师从新建画板、图片导入、插入文字、排版基础规则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PS的基本工具与使用方法。从图片导入开始,再到增加图层、放大缩小、设计排版等等,周倩老师都“手把手”详细演示了全过程。

讲到排版基本规则时,周倩老师强调,应注意版心、网格、分组、对齐、对比、重复、出血、留白、对称九种海报排版规则,并举例指出平时排版中的易错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海报制作中,操作更加严谨,让效果更加美观。

除了夯实理论基础之外,周倩老师还鼓励大家“多动手、多操作、多练习”,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如制作公众号海报,封面图等。同时,还要提高版权意识,尽量使用可商用字体和图片。周倩老师还推荐了相关素材网站,帮助大家更好、更快地寻找资源。

培训过程中,学生们聚精会神、积极踊跃。本次培训,不仅让学生们提高兴趣、提升技能,也为接下来的融媒体中心的工作开展,打下专业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图片

供稿:刘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