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赴秋收起义、胡耀邦故里开展实地研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落实学院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着力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目标,7月31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组织员等中心组成员赴浏阳市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及纪念馆、胡耀邦故里开展实地研学活动和学习研讨。

        首先,全体成员参观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追寻先烈足迹,回顾了一段浴火重生、苦难辉煌的历史。在纪念馆大厅,由党委书记刘喜东领誓,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观看历史资料、档案图片,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解说,进一步了解到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秋收起义打出了人民军队第一面军旗,建设了一支由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文家市会师转兵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革命道路。从进攻大城市转到向农村进军,这是中国人民革命发展史上具有决定意义的新起点。90多年前的烽火已经远去,如今的文家市镇依靠发展红色文旅产业,已成为红色旅游目的地和乡村振兴示范区。

下午大家瞻仰了胡耀邦同志纪念馆。纪念馆用大量详实的文物、史料及高科技手段再现了胡耀邦同志一生光辉伟大的革命历程。胡耀邦同志坚守信仰、献身理想、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及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深深打动了大家。

在随后开展的中心组实地研学交流座谈会上,大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实地研学感悟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心得分享,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实地研学使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党的初心使命和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要继续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胸怀“立德树人”国之大者,传承“百年商学”办学传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教育事业。

党委书记刘喜东在总结中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和实地研学,希望大家继续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积极带领全体师生为学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