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四门课程获得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按照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相关要求,经过申报推荐、专家遴选、结果公示等程序,11月24日,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度省级一流课程认定名单。据统计,湖南大学共有47项课程项目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其中,工商管理学院共有4项课程获得省级一流课程认定。分别是汪忠教授负责的《创业基础(社会创业)》被认定为线上一流课程;彭璐珞副教授负责的《消费者行为学》被认定为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周科副教授负责的《量化投资模拟实验》被认定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周忠宝教授负责的《创新与创业》被认定为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湖南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是湖南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举措。

近年,工商管理学院致力于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深化课程建设与改革,全面开展一流课程建设,课程建设成果显著:《管理学》《组织行为学》获国家级精品课程;《组织行为学》获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管理学》获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立项;《互联网+时代的颠覆与创新》获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立项并被认定为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创业基础》被认定为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消费者行为学》被列入省级名师空间课堂并被认定为省级线上一流课程;《公益创业学》、《运营管理》、《创业管理》(社会创业)等课程被认定为省级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管理学》、《运筹学》等课程被认定为省级线下一流课程;《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学》等课程被认定为校级一流课程;多门课程获校级品牌课程立项。

本次工商管理学院四门课程通过省级一流课程认定,是对学院办学水平的又一大肯定。学院也将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金课”建设力度,引导和鼓励全院教师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人才培养水平。

 

附相关文件截图:

认定文件标题及前半部分截图

《创业基础(社会创业)》课程认定页截图

《消费者行为学》课程认定页截图

《量化投资模拟和实施》课程认定页截图

《创新与创业》课程认定页截图

供稿:本科教学管理中心 朱彦谕